中華食物網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重視服務的精神,「服務」是我們的堅持與責任。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如何達到雙贏,是我們不斷思索的方向。唯有不斷保持超越自我的態度,才能不斷地成長。我們勉勵自己,不只能做到「最好」的100分,更要追求「更好」的101分。

服務是由人所建構的,企業的「企」在中文字有「人」這個元素,說明了企業中每個人的重要性,包括了人的態度、品格,都決定了服務的品質,因此從每個人做起,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應累積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及工作態度,來訓練自己提升服務。我們也鼓勵每個員工,從自我做起,學習主動承擔責任的「當責」精神。多為他人著想,共同達到雙贏。

除了個人以外,整個團隊都要能重視服務,不斷地強調服務的重要性,才能落實提高服務品質。因此,打造「瞭解」、「關心」「熱誠」及「尊重」等正面的服務文化,發揮團隊精神,讓服務能夠不斷做到更好。

因此,2015年5月3日,中華食物網公司同仁參與了台北101登高的活動,增加同仁們「自我突破」、「當責」、「主動積極」的精神,並勉勵同仁超越100分,做到101分,好上加好之服務心態。透過團隊一起參與登高,也提升同仁團隊意識,增加向心力,說明了我們一起努力突破,強化服務的決心。

台北101登高賽是世界高塔聯盟中最高的一站,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選手參加,今年更有超過5000人參與。當天中華食物網共有30多人登高,完成91層樓的登高挑戰。

許多同仁分享,過程當中雖然有許多困難,特別是在剛開始的階段,身體還沒有適應,但目標卻很遙遠時,心中的掙扎最強烈。但只要堅持下去,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最終就能完成挑戰。特別是公司有位身材較壯碩,體重較重的同仁,雖然用了比別人多出2倍以上的時間,過程中甚至站不起來,但仍然堅持不放棄完成了登高。當他到達頂樓的消息傳來時,所有同仁也都一起為他鼓掌歡呼。公司也頒發紅包給每位登高的同仁,鼓勵同仁不斷成長。

透過這次101登高,我們體驗到自我突破的過程與完成目標的喜悅。面對工作,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職責,但是如何為客戶提供好的服務,是中華食物網全體同仁的責任。我們也會持續努力,不斷提升服務態度與服務品質。 未來也會持續舉辦101登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