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中華食物網同仁專業能力,在整個原料採購、飼料製造及雞隻電宰的過程中更貼近產業,我們特與台灣業界龍頭大成公司協調安排飼料廠及電宰廠的參訪。期透過這樣的專業學習,讓中華食物網的同仁在服務上更貼近客戶,進一步提出對於業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下為參訪心得分享:

  • 追求安全:
    為了讓客戶「食」的安心,大成不論是在流程上或是在新的飼料廠部分,都投入更多資源在食品安全的把關!

  • 追求服務:
    因部份客戶覺得機器切的雞肉在比例上較不符合需求,因此,大成特別使用人工分切雞隻,以符合客戶的需求,大成對客戶服務的用心讓人印象深刻。

  • 追求卓越
    大成新飼料廠於2014年6月6日正式營運,在整個環境的規劃上可看出大成對於製作飼料的用心。包括:貨車進廠立即360度的消毒;使用條碼系統,確保投料準確;廠區整齊乾淨;員工們也身著專業的工作服與口罩等,可以看出大成對於廠區與員工的要求。

經由這次參訪,在了解產業之外,更能啟發我們,也深刻體認的一個企業經營所需的不同面向,在爭取獲利之外,還要兼顧社會公義、提升專業、付出熱誠並持續創新。

∼ 參訪大成電宰廠 ∼
毛雞屠宰前農場採樣檢查
 
品保單位檢驗抗生素.磺胺劑作業
 
原料(毛雞)進出廠消毒
 
     
進廠嚴格消毒把關
 
展示檢查
 
分切室(溫控15℃以下)
 
     
產品儲存:冷藏庫(溫控3℃以下)
 
理貨&出貨區(溫控15℃以下)
 
出貨碼頭
 
     
 
∼ 參訪大成柳營飼料廠 ∼
大成柳營飼料廠模型圖示
 
進廠消毒(360度)、秤總重(人員下車)
 
向地磅室領取條碼、卸料口掃描條碼
 
     
大成柳營飼料外觀
 
專心聆聽簡報
 
與大成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