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行情變化大,參考報價將隨時調整,本站所提供的價格僅供參考~  

單位:噸

各港口到貨狀況

品名 港口 船名 到船日 數量
黃豆 台中 PEGAS... 04-26 66422
黃豆 高雄 SSI I... 04-28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GEMIN... 05-03 70412
玉米 高雄 台中 GREEB... 05-06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FIRAN... 05-13 68200
黃豆 高雄 台中 TAHO ... 05-14 40292

美國期貨行情

品名 期貨月 最後一筆
成交價
漲跌
玉米 2024-05 439.75 +5.75
玉米 2024-07 449.75 +5.25
黃豆 2024-05 1161 +9.25
黃豆 2024-07 1176.5 +9.25
小麥 2024-05 570.25 +20
小麥 2024-07 587.5 +19.25
台灣首頁右邊廣告 

所在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2019年第15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9年第15週穀物行情指南

第一頁 1 2 3 4 5  ... 最後一頁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2019年第15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9/04/08-- 2019/04/12

一、國際要聞摘要

場外因素

黃金: 美元走軟支撐美元計價之金屬,支撐上周五紐約期金收漲。上週五終場6月黃金漲1.9美元,報每盎司1295.2美元。

美股: 季報中銀行股獲利佳,摩根大通股價上漲4.69%; 3月中國的進口量年成長14.2%,激勵美國股市上漲,標普站上2900點的關卡。 原油: 利比亞暴動供油的風險增加、OPEC等委內瑞拉和伊朗減產,再加上中國經濟情況優於預期,為油價提供支撐。但美國石油活躍鑽井數再度增加,令沖價反彈幅度受限,上週五油價小漲。美國NYMEX-5月原油期貨收漲0.31美元,報63.89美元/桶,上周上漲1.08%,為連6周收漲;倫敦ICE-6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收漲0.72美元,報71.55美元/桶,周漲1.72%,連3周續漲。 黃金: 美元走軟支撐美元計價之金屬,支撐上周五紐約期金收漲。上週五終場6月黃金漲1.9美元,報每盎司1295.2美元。

穀物期貨

上周五芝加哥穀物期貨多數收漲,其中大豆收平盤,市場靜待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且庫存充足抵消了種植推遲消息;而玉米期貨收漲,受技術性買盤推助;小麥則連續第二天反彈上漲,受空頭回補,且擔憂春季小麥播種推遲提振;終場5月大豆期貨持平,報895.25美分,5月小麥期貨漲4美分,報464.5美分,5月玉米期貨收報361美分,漲1美分。

二、國際期貨行情分析

玉米

上週五在收盤前夕因為基金的空頭回補,最後收盤價與前一日比有稍微的上漲。上週美國中西部受到暴風雪襲擊的影響,明尼蘇達州與達科他州的積雪來到最高 50 公分的程度,導致該區域無法進行耕作。可以注意暴風雪帶給下週一的耕作進度產生多少影響。另外,根據氣象報導,往後 10 日以美國中西部為中心皆會是潮濕天氣,需要注意是否會造成更進一步耕作的延誤或改種植黃豆的可能性。前幾天發表的季度庫存報告指出許多農家的庫存水位仍然很高,以現況來看,市場仍存在著農家大量拋售與基金的空頭回補皆是造成價格急遽往上飆漲的誘因。雖然上週整體上盤勢接近平行發展,不過若因為市場擔心耕作進度而導致價格反轉,價格上升的速度可能會相當快。

黃豆

上周五的黃豆 5 月期貨呈現相對安靜的盤勢並在區間範圍內狹幅震盪。中國當局發表的 3 月黃豆進口量與 2 月比增加10%為 492 萬噸。不過若看整體 1-3 月狀況,和去年同時期相比是減少了 14%的。這個減幅估計是受到非洲豬瘟與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雖然前陣子一直都有傳言指出中國可能會大幅增加美國豬肉的進口量,不過美國國內對這件事抱著謹慎保守的態度。預計 6 月在愛荷華州舉辦的世界豬肉博覽會突然地取消,猜測可能為美國擔心世界各國的養豬與豬肉交易者會將非洲豬瘟病毒帶進美國之中。毫無疑問地美國希望出口豬肉,如此一來黃豆(豆粉)內需量增加的可能性很高。貿易協議達成後,無論中國會購買黃豆抑或是豬肉,又甚至是兩者皆買,對於黃豆行情而言今後的動向應該會呈現強勁上漲走勢。

航運指數

交易淡靜,上周五BDI指數下滑;因海岬型船舶及巴拿馬型船舶運輸市場交易冷清,其租賃運價疲弱下滑,打壓BDI指數下跌2點,跌幅近0.3%,終場收作726點;BCI指數下跌5點,跌幅近1.2%,收盤報418點;BPI指數上漲2點,漲幅近0.2%。 (以上資料來源: 中時、商品行情網、Money Link、及其它財經知識庫)

三、國內現貨行情分析

玉米

國外方面,國外天氣暴風雪狀況仍有災情,積雪與下雨狀況尚未好轉,影響玉米種植進度,是市場關注焦點,暴風雪災情影響美國北部、中西部,大雪、強風導致了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密歇根州部份地區停電,也使穀物供應商關閉了部份穀倉,這些1-2英尺的積雪,不僅有可能推遲美國玉米及黃豆的種植,甚至融雪時有可能將再造成淹水的情況。 國內部份,市場本週都在等待兩艘飼料聯誼與大成組到台中,雖然高雄在星期一二有稍微緩解,加上貨櫃有持續到港,一解碼頭緊張的燃眉之急,台中港預計星期六才會靠港放行,整體碼頭庫存仍然非常緊繃,且供應商可銷售外賣量也不多,市場價格仍有支撐沒有太大彈性,接續下週就必須看各家貨櫃到港狀況,否則也得等到月底散裝大成組到港才有貨量,因此建議有實際缺口的客戶千萬不要輕易去賭船與貨櫃的接點。後續月份多以阿根廷為主,對於偏好美玉的客戶,6月與7月仍有幾艘散裝船,例如三井6-1是6月底7月初最後一艘美玉,有需求的客戶要好好把握先行備量。

黃豆

國外部份,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災情頻傳,甚至聽聞上週向美國進口77,000噸豬肉,是 近年來單周最大的進口量,而中美貿易談盤看來有機會再往前一步,雙方預計將設立協定執法單位確保兩方協議,可留意未來中美談判的持續動態,也會影響黃豆期貨市場的變化。南美部分,巴西還是呈豐收狀況,不管玉米或是黃豆皆是一樣,未來南美是否比北美有競爭力也值得留意。國內部份,一直傳言油廠有歲修,中部油廠全脂也有停機消息,雖然期貨和市場價格沒有反應太大,仍然要提醒有需求的客戶要及早準備。目前黃豆貨櫃仍然只有部分進口商與飼料廠有貨,高豆與中豆黃豆散裝船也要下週才會陸續靠港,雖然市場預期清明過後需求會削減,從水產開始陸續又增加量來看也是持平,市場傳出下個月油廠將先後進行歲休,因此有需求的客戶務必要準備妥當,尤其油廠現在黃豆都得等大船靠港,仍有很多不確定的變數,小心安排為佳。

玉米酒糟

本週國外部分報價有微幅下調至230上下,酒糟的價格終於有所波動,非洲豬瘟造成幾個主要市場的需求大幅下降,供應商這也相對應的進行了調整,當然也和原油價格上漲,酒精廠恢復開工有所關聯,畢竟市場永遠都還是供給以及需求的考量,美國大水目前改善的狀況尚不明瞭,但目前是耕種播種的黃金時間,未來會否有其他的狀況改變種植面積還要小心觀察,在未定數沒有成為定數前都不可掉以輕心,國內的貨櫃延遲狀況沒有明顯改善,各家對於酒糟仍處於一貨難求的狀況,而各家飼料廠也紛紛開始更改配方,調節用量以求過關,目前這種到港不準時的狀況會延至何時改善,但可以預估,後面酒糟貨櫃若是逐漸改善如期到港,將對國內供需產生新的一輪衝擊,而這完全是一種惡性循環,豆粉的價格也於此時緩步上揚,油廠因黃豆貨櫃到港不足,而拉高銷售價格,市場客戶雖觀望居多也只能買單,目前各品項狀況都是多變,尤其是海運隨著運輸線的減少,準時到港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奢望,那是否需要更加小心就要大家仔細思考了,當然同時我們也會隨時了解國內外訊息和大家更新回報。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四、散裝海運指數(2019/04/12)

1、波羅的海乾散裝型指數(BDI):726
2、海岬型指數(BCI):418
3、巴拿馬極限型指數(BPI):1073
4、輕便極限型指數(BSI):711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