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72號碼頭4/15及4/16 保養,進出倉作業停止,請盡早備貨,中華食物網關心您~  如遇行情變化大,參考報價將隨時調整,本站所提供的價格僅供參考~  

單位:噸

各港口到貨狀況

品名 港口 船名 到船日 數量
黃豆 高雄 VULCA... 04-24 20198
黃豆 台中 PEGAS... 04-26 66422
黃豆 高雄 SSI I... 04-28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GEMIN... 05-03 70412
玉米 高雄 台中 GREEB... 05-06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FIRAN... 05-13 68200

美國期貨行情

品名 期貨月 最後一筆
成交價
漲跌
玉米 2024-05 439.75 +5.75
玉米 2024-07 449.75 +5.25
黃豆 2024-05 1161 +9.25
黃豆 2024-07 1176.5 +9.25
小麥 2024-05 570.25 +20
小麥 2024-07 587.5 +19.25
台灣首頁右邊廣告 

所在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2019年第32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9年第32週穀物行情指南

第一頁 1 2 3 4 5  ... 最後一頁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2019年第32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9/08/05-- 2019/08/09

一、國際要聞摘要

場外因素

美股: 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不佳,美股下跌。川普稱未準備好跟中國敲協議、甚至9月貿易協商取消也無妨,並說美方(指政府、不含民企)不會跟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做生意;半導體類股應聲重挫,美國四大指數也全面拉回。 原油: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上週五收盤大漲1.96美元成為每桶54.50美元,因預期產油國可能將進一步減產以支撐油價,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15美元成為每桶58.53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2.1%,布蘭特原油下跌5.4%。 黃金: 全球央行的溫和貨幣政策,以及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升溫,避險需求帶動,使金價周漲幅達3.5%,創3年來最大周漲幅。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上週五收盤下跌1美元成為每盎司1,508.5美元。

穀物期貨

上週五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穀物期貨漲跌互見,因擔心美國中西部地區乾旱天氣,以及交易商於美國農業部下周一發布報告前軋平頭寸。其中大豆期貨攀升至一周高,因美元下跌有利出口、玉米則是下跌。週線黃豆、小麥、玉米期貨分別上漲2.7%、1.8%、2%。

二、國際期貨行情分析

玉米

玉米盤勢上週五較無大動作,呈現些許疲軟的走勢結束當日盤勢。美國中西部的部份區域持續乾燥氣候,往後 6-10天氣象預報也預測較無降雨情形之下市場對單收的擔憂逐漸擴大成為利多,其他也無特別題材之下,上週五盤勢以部位調整為主要因素,玉米9月期貨最終較前一日盤勢下跌 0.75 美分作收。許多市場人士針對 8月12日發表的美國農業部供需報告與作物面積報告發表都採取觀望姿態,顯示該發表受矚目程度非常高。尤其是出現耕作面積相關的諸多預測,對市場盤勢也都有可能造成較大影響。

黃豆

黃豆8月期貨延續上一個交易日呈現上漲。中午時川普發表反對美中貿易戰盡早結束的可能性,如此一來 9月的中美協議是否會進行充滿變數,不過市場似乎已經平倉完畢,所以盤勢無較大反應。反觀產地的乾燥天候持續作為利多題材,基金的空頭回補進場,最終以較上一個交易日上漲 8.75 美分作收。上週雖然有時可見盤勢大跌的局面,不過最終還是恢復到上週水準。與玉米相同,市場人士對8月12日的 USDA 供需報告與耕作面積報告抱持高度注目,還需連同中美貿易戰的動態一同關切。

航運指數

需求回溫,上周五BDI指數續漲;受到國際乾散貨運市場各船舶需求回溫,船隻供過於求的情況削減,提振BDI指數上漲28點,漲幅逾1.6%,終場收作1748點,為自一個月低位攀升,已維持兩個交易日收漲;BCI指數上漲41點,漲幅近1.3%,收盤報3222點;BPI指數上漲59點,漲幅逾3.2%,收作1898點;BSI指數上漲11點或1.2%,終場以970點作收。 (以上資料來源: 中時、Money DJ、Money Link、及其它財經知識庫)

三、國內現貨行情分析

玉米

國外部份,由於下週有美國農業部的供給需求報告,市場反應都持觀望狀態,市場預期單收約164.9英斗/英畝,種植面積約88百萬英畝。再者中美貿易戰上未落幕,中國停止向美方採購農產品,川普也有表示若農民受到影響會優先給予農民支持,雙方依然各持一方。而美國種植進度截至8月4日,佔去年玉米種植面積92%的18州,玉米作物優良的比率較前週減少1個百分點至57%,低於去年同期的71%。南美部分受到今年收成較早產量也不錯巴西7月份玉米出口創新高達630萬噸,相對北美玉米有更多競爭優勢。國內部份,由於颱風天在週末對台可能造成影響,出貨量都正常運行,台中港碼頭庫存相對高雄量較足夠,高雄則是在因應天氣因素提貨關係出貨都很可觀,預估至週末碼頭庫存高雄散裝剩餘用量不到1萬噸,而下一艘大成船預計也要下週二左右才會靠港,即便如此,在碼頭庫存逐步消化中,市場買氣依然持續低迷不振,有實需的客戶零星會出來買入,要特別注意當兩港庫存消化差不多時,行情價格相對會有支撐,應可趁買氣低迷時,市場若有相對低價可以進行備料補入,且下一艘大成組到港受到天氣若下雨因素到港時間若再遞延,可得注意接點備料的時機了。

黃豆

國外部份,下週即將公佈的12日供需報告,市場預期單收應較7月的48.5英斗英畝略低約47.6英斗英畝,種植面積較7月的80英斗/英畝略高一點約80.9百萬英畝。 由於中美狀況依然不明朗,在週末期貨上揚,且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使得中國對巴西黃豆進口需求增加,有更多農民有更高的種植意願,市場分析師預估2019/20年度南美作物產量預估年增2-3%至3,670萬公頃,產量將達1.24億噸。天氣變化也影響生長情況,也是市場關注北美與南美黃豆競爭優勢的關鍵。國內部份,黃豆重置價格受到期貨與匯率貶值影響,價格因而有持穩支撐,黃豆貨櫃市場行情價格有上揚一些。副料類的豆粉等,油廠似乎尚未反映國際趨勢,豆粉與油的利潤比利仍是關鍵,夏天隨著去化較慢,油廠報價也相對價格趨穩,較未受到國際情勢有大漲,即便如此仍要提醒有需求的買家,在颱風天將至,且天氣因素不穩的情況下提貨會受到限制,有需求的買家要加快腳步將週末的量備齊。

玉米酒糟

本週國外部分,酒糟報價並沒有太大波動,現今普遍報價都維持在215左右的價位,隨著離12號報告的時間點越發接近,也有部分的供應商開始有鬆動的跡象,因為預計接下來很有機會仍是豐收,所以有的酒精廠在考慮是否要提早進行銷售,中美貿易戰看起來已經是大勢底定,雙方雖然沒有完全的撕破臉,但是暫時也沒有跡象有機會好轉,美方表示9月大陸可來可不來,陸方也至今未對此有回應,可是陸方的動作大家都在猜測,接下來就是要拖到美國總統大選後才會打算,美方快速將陸方列為匯率操縱國也是基於此政治考量,如我們一直所說的就是歹戲拖棚,這對於玉米、黃豆、酒糟等品項的影響相信周一過後便會有一個較為明確的方向。國內部分,天氣越趨炎熱,颱風也是一個接一個的來,碼頭出貨速度快得驚人,豆粉也在油廠強力支撐下並沒有太多波動,期貨涨涨跌跌,雖然油品中部及南部都有出口,但會否有持續性壓力還是未可知,豆粉在12.45上下游走,中元節過後需求會不會更差,這是我們會持續關注的地方,水產已經開始上場,水產廠的用量在增加當中,只要沒有嚴重的颱風的災害,今年水產應該有機會可以有一個亮眼的表現,短期內國內酒糟到港的量不少,只要有超低的價格,其實應該就是買點,不少進口商以及飼料廠都呈現滿倉,可是要外賣或是急於求售的動作卻不明顯,大家似乎都認為便宜的價格還是設法自用為佳,要打破此僵局,看來除非國內壓力持續升高或是國外有破底報價才有機會,不然國內的價格一定是隨著重置波動會有一定支撐,實需者應該要提早準備,避免和行情對賭相信才是最好的策略。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四、散裝海運指數(2019/08/09)

1、波羅的海乾散裝型指數(BDI):1748
2、海岬型指數(BCI):3222
3、巴拿馬極限型指數(BPI):1898
4、輕便極限型指數(BSI):970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