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72號碼頭4/15及4/16 保養,進出倉作業停止,請盡早備貨,中華食物網關心您~  如遇行情變化大,參考報價將隨時調整,本站所提供的價格僅供參考~  

單位:噸

各港口到貨狀況

品名 港口 船名 到船日 數量
玉米 高雄 台中 NAVIO... 04-19 73027
黃豆 高雄 台中 NORD ... 04-22 31069
黃豆 台中 PEGAS... 04-27 66422
黃豆 高雄 SSI I... 04-28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GEMIN... 05-02 70412
玉米 高雄 台中 GREEB... 05-03 65000

美國期貨行情

品名 期貨月 最後一筆
成交價
漲跌
玉米 2024-05 428.75 -5.5
玉米 2024-07 441 -4.75
黃豆 2024-05 1159.25 -5.5
黃豆 2024-07 1172.5 -5.5
小麥 2024-05 551.75 -6.75
小麥 2024-07 566.25 -7.25
台灣首頁右邊廣告 

所在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2020年第29週穀物行情指南

2020年第29週穀物行情指南

第一頁 1 2 3 4 5  ... 最後一頁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2020年第29週穀物行情指南

2020/07/13-- 2020/07/17

一、國際要聞摘要

場外因素

美股: 美國股市道瓊指數與標普五百指數週五收低,因對疫情擔憂以及消費信心下滑並低於預期的影響,那斯達克指數則是收高。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全球副投資長海尼爾(Lori Heinel)表示,疫情持續困擾市場,在疫苗出現以前,預期市場將繼續面臨波動。原油: 因疫情升溫,上周五國際原油期貨連2跌。受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升影響,燃料需求恐遭進一步打擊,數據指出,第二波疫情爆發後全球燃料需求驟降30%,這讓美國鑽井公司即使連續第11周削減石油鑽井平台數量,投資人依然保持著擔憂態度。上周五美國NYMEX 9月原油期貨收盤下跌0.18美元或0.4%成為每桶40.75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23美元或0.5%成為每桶43.14美元。黃金:避險需求增,上周五紐約期金走強;因美國疫情持續,至今已逾14萬人死亡,加上歐美刺激經濟的政策預計增加,以及美國大選在即,各種因素都使黃金避險需求增加,因此上周五期金價格收高,達連續六周上漲;8月黃金漲9.7美元,報每盎司1810美元。

穀物期貨

上周五芝加哥穀物期貨漲跌互見,其中黃豆和玉米期貨上漲,小麥則是下跌。黃豆觸及一周高點,主要受到出口銷售的帶動。終場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7%成為每英斗339.75美分,11月黃豆上漲0.5%成為每英斗895美分,9月小麥下跌0.1%成為每英斗534.75美分。

二、國際期貨行情分析

玉米

12月期貨玉米盤勢上周五較前一日收盤上漲 2.25 美分,收 339.75 美分。除了周末前空單回補進場外,也受到出口中國需求消息支撐下,這週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結束這週的走勢。早盤市場傳出中國進市場採購美國產玉米,雖還沒發表但市場正討論著更早之前其實也有出口到中國的成約。現貨價格同樣上漲,目前市場持續維持穩定上漲態勢。雖然美國中西部一帶這週預估是良好的天氣,必須注意週末是否天氣預報有變化。

黃豆

11月期貨黃豆盤勢上周五較前一日收盤上漲 4美分,收 895美分。出口強勁的需求面支撐下這週連續 4 天上漲收盤。當日也有出口對象國不明的 126,000 噸銷售成約速報,市場推測這也是出口到中國。雖然中國持續在市場上採購美國產農作物,但在美國中西部一帶天氣持續改善的狀況下,只靠出口的成約消息能推動盤勢上漲到什麼樣的程度市場保持懷疑態度。以技術面來看已慢慢接近技術性反抗的範圍,接下來能否直接突破技術性反壓是重點所在。

航運指數

需求激勵,上周五波羅的海BDI指數續漲0.6%;上周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比同期增加3.2%,高於分析師預期之2.5%,加上基礎建設進度表現良好,使得國內礦商及鋼鐵廠出貨需求強勁;其中最新報價BDI指數上漲11點,收1710點,漲幅0.6%;BCI指數上漲54點,收3025點,漲幅1.8%;BPI指數下跌40點,收作1504點,跌逾2.6%;BSI指數上漲11點,收作910點,漲逾1.2%。

(以上資料來源: 中時、Money DJ、Money Link、聯合新聞網、及其它財經知識庫)

 

 

三、國內現貨行情分析

玉米

國外部份: 美國農業部公布的供需報告,玉米的期末庫存低於市場預估的平均值,且玉米新穀種植面積減少5百萬英畝,但受主要產區上周末開始降雨,且未來一周也都是降雨的預估,因此,市場預期單收提高,基金持續賣超,期貨玉米連續幾天回檔修正。雖然近期美國農業部公布了對中國玉米新成約新穀176.2萬公噸,但整體影響並不大。國內部份: 玉米行情仍是低迷不振,近期天氣相對炎熱,也間接影響了豬隻的採食量,普遍各家需求都有轉弱,也都採取遇缺才補的操作方式。但仍要提醒客戶,期貨目前已處於相對低檔,若未來有反彈的機會,是否會帶動國內的玉米行情, 需要多加留意。

黃豆

國外部份: 美國農業部的供需報告上修了黃豆的產量及期末庫存,且盤後美國農業部公布了上周黃豆生長的進度&狀況,開花進度到達48%(上周31%、往年平均40%),結莢進度達11%(上周2%、往年平均10%),黃豆生長順利加上天氣的改善,期貨黃豆上周持平微幅下跌。國內部份: 市場傳聞中部近期豆粉出口有新成約2船,油廠對於豆粉價格仍然堅持,再加上期貨上揚,豆粉價格也緩步推升,且近期進口豆粉也重新恢復競爭力,後續國內市場的變化會否受到供需而改變,還需要繼續觀察,提醒實需者,提前分批布局以降低風險。

玉米酒糟

本週國外部分,酒糟的報價供應商價格並沒有太大變化,乙醇的生產量持續維持增長,各國疫情的狀況似乎也有在控制之中,現階段的報價維持在約210~215左右,國外部分7月的USDA報告讓整個盤勢再度豬羊變色,期貨大跌,回到起涨點,原因不外乎是川普表示不願意和中國進行第二輪談判,讓市場憂心中國將停止對美採購,如此一來高庫存的隱憂持續存在,另外則是因為接下來會連續降雨,將有效的紓解目前的偏乾狀況,在這兩個因素的影響下,期貨應聲下跌,打回原形,中國目前雖然水患消息不斷,政府官員也對外宣稱,今年會是豐收年,但對比其新聞訊息會受政治影響,大家對於豐收的消息普遍懷疑,不過至今對美採購也持續有成約的訊息出來,代表中方應該除了市場需求考量外為了完成履行第一段協議,也考量疫情會否復發的可能性,非常有機會同時在拉高國內糧食的安全庫存,避免如同前一波因疫情爆發,一些主要產糧國停止銷售的狀況發生,但川普的發言,一直將中國視作假想敵,市場預測是借中國來凝聚自己的支持率,這個策略目前沒有明顯的效果,會否再因選舉考量有其他過激的言論或是動作,尚未可知,只能確認短期內政治層面的影響往往大於基本面,衝擊有多大也只能持續觀察,市場第四季前的變動因素太多,我們應該要尋求對自己最為安全的採購方式,才有機會規避不必要的風險。 國內部分,本週豆粉價格油廠完全不管期貨下跌因素,持續維持調整價格的動作,也不考慮需求不佳的影響,就是堅持價格,因此最終價格還是突破11.6,實際成交在11.65~11.7,油廠對於價格想要拉高以求反應後續高價成本,是合理的作法,但現階段進口豆粉受期貨下跌影響又重新恢復競爭力,會否在後續持續削弱市場需求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事,黃豆到港的量目前正持續去化中,預計8月會得到緩解,只要黃豆的壓力解除,全脂應該也能回到合理價位,買氣受油廠價格拉高開始有一些刺激,讓市場覺得近期價格已經是低點,不過令人擔心的會是客戶是原有訂單未提完再加量備貨,這樣提貨會不會產生問題就要再觀察看看,國外變動太大不斷影響重置,這兩周來的上沖下洗如同三溫暖一般,天氣行情尚未結束,後續還有中美之爭,耕種面積是否會於9月重新修正,種種原因下來採購者的判斷也將越趨困難,我們仍然會建議酒糟遠期部分可以開始分批布局,避免若疫情擴大或是其他不確定因素發生,又有新的變化,也讓自己可以多一種替代選擇,多一條後路,未來我們也會針對整體國內市場行情以及重要國際訊隨時進行更新報告!!!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四、散裝海運指數(2020/07/17)

1、波羅的海乾散裝型指數(BDI):1710
2、海岬型指數(BCI):3025
3、巴拿馬極限型指數(BPI):1504
4、輕便極限型指數(BSI):910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