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行情變化大,參考報價將隨時調整,本站所提供的價格僅供參考~  

近日競標場次

所在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關於我們 > 各界的肯定

各界的肯定

中糧集團董事長周明臣先生:

「作為大陸最大的糧油食品企業,中糧公司有信心也迫切希望成為推動兩岸糧油食品貿易的排頭兵。 作為這種努力的一部分,2000年9月,中糧公司與包括臺灣大成、統一環球麵粉、大統益在內的多家企業聯手 創辦中華食物網,為兩岸三地的同行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貿易平臺和資訊渠道…」

 

前中華食物網劉福春董事長:

「國內外的實踐已經證明,一個企業電子商務化的成敗取決於企業最高決策層是否具有與自身企業 相適應的電子商務理念,是否能始終順應電子商務全球化的歷史潮流。中華食物網有責任也有信心 通過本次論壇,同國內外實力雄厚的夥伴一起,共同探討、研究、制定出最適合於國內用戶應用環境 的電子解決方案,為中國傳統企業電子商務的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大成東北亞集團採購處資深副總裁歐倉舟先生:

「中華食物網協助採購商進行搜尋供應商與資格篩選的服務,為我們實際上在採購作業中節省相當多 的工作時間,而且競價平台功能也為我方節省議價時間與採購成本…」

 

財富週刊2000:

「隨著電子商務的不斷發展,“中華食物網”將更好地實現營銷與採購的延伸,將客戶和供應商有機地 集合在一起,為相關企業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亞洲與世界糧油市場互動的門戶…」

 

人民網:

「糧油產品本身成本並不高,但在銷售的過程中交易運輸環節的成本占到了很大一部分, 利用電子商務的解決手段,就可以很好地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成本。同時,中華食物網針對 不同地區的不同語言、內容的版本還可以很好地幫助國內糧油企業將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前台灣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先生:

「最近我參加農業談判感到團體力量真的很重要,如一些發展中國家聯合起來對歐盟與美國等先 進國家提出訴求,在國際談判場合格外引人注目。中華食物網發起100菁英俱樂部的團結將對台灣 豬肉外銷市場有相當大的幫助,我願意對100菁英俱樂部提供任何可能的協助,包含去開發日本市場…」

 

前台灣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程中江先生:

「台灣應該盡速建立優質豬肉品牌及購買通路,以面對國際競爭。以100菁英俱樂部成員來說, 代表了台灣20%的在養頭數,如果產業界能從供應鏈協力改善,一定能為台灣產業提升競爭力貢獻心力。 同時中華食物網為農民進行集合採購作業,降低農民採購成本,對於提升農民競爭力有相當大的幫助…」

 

溪口養豬生產合作社易進鈞經理:

「中華食物網的成立,提供了一個公開、公平的交易平台,媒合農民與廠商的需求,可以說是台灣農業之幸, 也替業界統合經營提供一個新思維與新出路…」

 

台灣工商時報:

「嘉南禽畜生產合作社於中華食物網發起魚粉與豆粉網上競標案成標,嘉南禽畜生產合作社節省5%的採購成本, 中華食物網集合採購與線上競標功能協助農糧行業展現現代化成效…」

 

網路世界:
南順集團糧油貿易部 周昭揚總經理:

「我們每天都要從網上收集農糧方面的信息,只要登入中華食物網就可以獲得這方面訊息,比如小麥、大豆等等; 而在中華食物網採購可以做到搜尋更多供應商、做到多方採購、降低採購價格、提高採購透明度等等好處…」

 

北京大發正大集團飼料事業處 張恆濤總經理:

「我們將中華食物網的採購模式視為獲得更好價格、提升採購透明度及效率管理的渠道,藉由中華食物網採購平臺運作機制, 確實讓我們節省了不少採購成本,也節省尋找新供應商花費的時間」

 

計算機世界週刊:

「信息技術對我國農業嘗試性的、不動聲色的影響帶有改良的色彩,這樣的影響正在發生…中華食物網在農糧電子商務平台上的探索, 或者可以為信息技術改良農業市場增加一個註腳…」

 

亞企線上:

「國家資訊產業部下發檔確定將中糧集團電子商務工程——中華食物網作為國家電子商務試點工程…」

 

亞洲商務週刊:

「中華食物網是以大中華區為基礎,面向世界的B2B農糧電子商務平臺以及專業市場服務公司,在北京、香港和臺北都設有分公司, 同時支援中文(繁體和簡體)、英文和日文等四個網站,是中國農業部評定的"優秀農業商務網站", 也是大中華區內唯一在網上實際連續進行農糧產品買賣的電子商務公司,2002年上半年的營業額已超過3000萬美元, 在同業內處於領先地位…」

 

電子商務週刊:

「“中華食物網”的優勢在於:先有路徑後造網,效率與效益明顯;強化穀物、飼料、肉類、油品等傳統業務的線上交易, 符合大市場的國情…」

 

富得網:

「中華食物網自開通以來已在業內取得一定影響,被美國農業部列為向美國進出口商推薦的農業電子商務網站的首選, 被中國農業部評為優秀農業商務網站…」

 

人民網:
中糧集團電子商務部覃業龍總經理:

「 糧油產品本身成本並不高,但在銷售的過程中交易運輸環節的成本占到了很大一部分,利用電子商務的解決手段, 就可以很好地減少中間環節,降低成本。同時,中華食物網針對不同地區的不同語言、內容的版本還可以很好地幫助國內糧油企業將產品推向國際市場…」

 

賽迪網:

傳統的糧油食品業該怎樣面對WTO與資訊經濟的挑戰?1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的大中華區糧油食品業電子商務高層論壇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農經專家、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博士認為,面對TWO,中國農糧食品業的機遇大於挑戰。中華食物網(foodchina.com)總裁韓家寰認為, 國內外實踐表明,一個企業電子商務化的成敗取決於企業最高決策層是否具備與自身企業相適應的電子商務理念,是否能始終順應電子商務全球化的歷史潮流。

 

中國畜牧獸醫展會資訊網:

「在股東企業的積極配合下,中華食物有限公司與大連中糧進出口公司相互配合,進行傳統貿易及相關的服務。主要開展的經營業務有:糧油飼料、 農副產品及肉品的國內貿易和進出口貿易及代理業務,並利用中華食物網的交易平臺,為農糧企業降低了採購和銷售成本,提高了營業效率。 利用傳統貿易和電子商務的有機結合,開創了農糧企業的電子商務的先河…

 

電子商務世界週刊:

「2002年,韓家寰帶領的中華食物網在探索中國糧油飼料行業電子商務發展模式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主要表現在:為糧油飼料行業量身定做的網上採購模式。 該模式將網路技術與企業需求緊密結合,簡化企業採購流程,大幅降低企業採購成本,並根據企業需求和商品特性衍生出兩次競賣、延長期競賣、彈性競賣、聯合採購、集合競價等多種交易模式。 2002年進行即時網上採購50餘次,是目前國內糧油食品行業唯一能夠進行即時網上交易的專業電子商務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