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行情變化大,參考報價將隨時調整,本站所提供的價格僅供參考~  

單位:噸

各港口到貨狀況

品名 港口 船名 到船日 數量
黃豆 台中 PEGAS... 04-26 66422
黃豆 高雄 SSI I... 04-28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GEMIN... 05-03 70412
玉米 高雄 台中 GREEB... 05-06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FIRAN... 05-13 68200
黃豆 高雄 台中 TAHO ... 05-14 40292

美國期貨行情

品名 期貨月 最後一筆
成交價
漲跌
玉米 2024-05 443 +2.75
玉米 2024-07 452.5 +1.25
黃豆 2024-05 1167.5 +5.5
黃豆 2024-07 1182 +4.5
小麥 2024-05 585 +13.75
小麥 2024-07 602.75 +14.75
台灣首頁右邊廣告 

所在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2018年第24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8年第24週穀物行情指南

第一頁 1 2 3 4 5  ... 最後一頁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2018年第24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8/6/11-- 2018/6/15

一、國際要聞摘要

場外因素

美股: 中美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 -- 可能爆發貿易戰,繼續影響股市。道瓊盤中最大跌幅超過 260 點,終場跌幅縮小,僅收低103 點,連續五天收低。盤後傳聞,川普可能加碼課稅範圍跟金額。 石油: 上週五大跌之後,雖有中美間的貿易緊張,加上OPEC 與俄羅斯等主要生產國定於 6 月 22 日舉行會議,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均有意提高產量的利空,石油仍小幅收高。

穀物期貨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商周五全面下跌。川普上週五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徵關稅,預定7月6日生效。中國反擊,也宣布將對5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稅,其中包括黃豆。中國是全球最大黃豆進口國,中美貿易衝突讓黃豆價格過去兩週暴跌。而玉米期貨續疲,因天氣良好,有利作物成長。

二、國際期貨行情分析

玉米

玉米種植帶的中央部以及南部有持續降雨,加上預測氣溫偏低,玉米七月期貨以較前一天小跌。

黃豆

由於美中貿易摩擦升溫以及中西部的天候良好造成壓迫要因,黃豆七月期貨以較前一天大跌。

航運指數

需求放緩,上周BDI指數跌;受累於煤炭需求疲弱,使巴拿馬型船租賃需求不佳,運價承壓下挫。 (以上資料來源: 中時、商品行情網、Money Link、及其它財經知識庫)

三、國內現貨行情分析

玉米

國外方面,本週仍然受到中國與美國貿易狀況,反映在玉米行情下跌,面臨關稅的產品清單包含乙醇、高粱與酒糟等,美國農業部每週更新玉米質量與進度,已有98%的作物,比起5年的平均與去年平均都甚高。天氣部分美國天氣順利都有助於玉米/黃豆生長,俄羅斯、烏克蘭南部天氣狀況尚未改善可持續多加留意。國內部分,期貨下跌依然讓買氣不漲,買方也失去信心,僅有實需的零星客戶出來買貨,數量也不多。目前重置價格也逐步隨著期貨墊底,賣方心裡也是五味雜陳,交易氛圍仍持續低迷,買方皆採取遇缺才補的策略。目前到港狀況看來每週貨量都陸續進來,尚未有缺貨的可能,端午連假仍要備足貨量,加上中部以南這幾天連日豪雨,提貨也會受到影響,請買方務必要注意貨量,提早準備提早安心過節,並祝各位端午節愉快。

黃豆

國外部份,本週期貨狀況仍然不回頭一路探底,市場因中美稅收500億反應頗大,市場衡量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爭奪,美國持續對中國產生徵收關稅與報復都讓大豆價格持續下探,甚至巴西大豆價格已比美國港口報價高出40美分/蒲式耳,本週美國農業部發布有關作業狀況種植比例高達97%,也比五年平均上漲6個百分點。國內部分,黃豆國際期貨下探整個現貨報價行情也非常亂,目前不少買家來說都是淡季需求並不多,尤以全脂為準,全脂出貨量也下降不少,行情眾說紛紜,黃豆報價也是一路下殺,這也影響副料豆粉等的報價,提醒各位買家油廠還是主要豆粉生產者,油廠若是油價不拉抬粉勢必還是有支撐,畢竟現在是豆粉需求較旺盛,而豆油隨時還是有卡關的可能,因此即便黃豆續跌,那也是反應後面到港成本,務必小心油廠停機或是豆粉生產跟不上提貨的問題,建議仍要補足安全貨量,畢竟國際行情不知道何時會有反彈的一天。

玉米酒糟

本週國外部分報價,供應商價格再度往下到250左右的價位,而中、美關係的戲劇性變化不斷,此次看起來貿易戰似乎是又要點燃戰火,美方的關稅和中方的關稅名單紛紛出籠,造成期貨市場不斷下滑,來到近期來的低點,受到升息影響台幣匯率走貶,看起來30元的價位關卡應該是會失手,那接下來的點會到哪裡就有待觀察,黃豆期貨造成國內的現貨豆粉價格就算要支撐也無力,因此價格開始下修但還不算太明顯,這對酒糟來說是一個好事,因為美方也受此影響放軟酒糟價格,但還是不夠快,因此接下來就要觀察進口豆粉的價格,如果國外豆粉有進口優勢,才有機會讓現貨豆粉有比較明顯的壓力,近期市場變動多脫離基本面,還是受政治影響居多,當然這些影響也是會對供需產生衝擊,在這多變的市場分批採購會較為有效規避風險,因此會建議穩扎穩打的採購作法將較為妥當,至少會將風險降至最低。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四、散裝海運指數(2018/6/18)

1、波羅的海乾散裝型指數(BDI):1442
2、海岬型指數(BCI):2228
3、巴拿馬極限型指數(BPI):1482
4、輕便極限型指數(BSI):1092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