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行情變化大,參考報價將隨時調整,本站所提供的價格僅供參考~  

單位:噸

各港口到貨狀況

品名 港口 船名 到船日 數量
黃豆 台中 PEGAS... 04-26 66422
黃豆 高雄 SSI I... 04-28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GEMIN... 05-03 70412
玉米 高雄 台中 GREEB... 05-06 65000
玉米 高雄 台中 FIRAN... 05-13 68200
黃豆 高雄 台中 TAHO ... 05-14 40292

美國期貨行情

品名 期貨月 最後一筆
成交價
漲跌
玉米 2024-05 443 +2.75
玉米 2024-07 452.5 +1.25
黃豆 2024-05 1167.5 +5.5
黃豆 2024-07 1182 +4.5
小麥 2024-05 585 +13.75
小麥 2024-07 602.75 +14.75
台灣首頁右邊廣告 

所在位置: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2019年第14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9年第14週穀物行情指南

第一頁 1 2 3 4 5  ... 最後一頁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2019年第14週穀物行情指南

2019/04/01-- 2019/04/05

一、國際要聞摘要

場外因素

美股: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石油上漲,帶動能源股的上漲,中美貿易談判樂觀,帶動美股繼續上揚。 原油: OPEC成員國利比亞政局動盪,引起全球供應緊張,布蘭特原油價格站上70美元/桶,西德州原油也來到US$63.08/桶。 黃金: 因美國初次請領失業金人數創49年以來最少,顯示儘管經濟成長放緩,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進而提振市場投資意願,吸引投資人空頭回補,激勵貴重金屬市場全漲;上週五終場6月黃金漲1.3美元,報每盎司1295.6美元。

穀物期貨

上周五芝加哥穀物期貨全面收低,其中大豆期貨回跌,因中美貿易議不確定性,導致投資人鎖定獲利;玉米期貨也收低,因獲利了結,不過因預期春季種植推遲,令跌幅受制;小麥期貨也下跌,因技術性賣盤,且美國北部水洪水擔憂緩和;終場5月大豆期貨跌7.5美分,報899美分,5月小麥期貨跌3美分,報467.75美分,5月玉米期貨收報362.5美分,跌2.75美分。

二、國際期貨行情分析

玉米

上週五較週四收盤相比下跌 2-3cent。上週因為從一開始就連日上漲,上週五盤勢可以看見週末前獲利了解賣壓。另外,基金的賣盤也加入也造成放空部位持續擴大,但下跌幅度停留在一定程度內主要是市場擔心因為惡劣天氣造成耕作遲延,造成期貨盤一定程度的支撐。美國中西部預計下週會再次降雨及一部分地區會有風雪,雖然以現階段來看預計不會有像上個月的暴風雪那樣會造成大幅程度的損害,但想必一定會對耕作產生影響。目前中西部仍因下雨及溶雪所造成的洪水現象所苦,另外由於水位上升密西西比河的駁船運輸航行狀況仍舊相當緩慢。美西的貨車運輸狀況已經有在改善,目前不管是現貨及期貨都必須注意美國天氣的變化。

黃豆

黃豆 5月期貨上週五走跌,和前一天上漲的幅度相同。上週四美國在和中國的劉鶴副總理會談後,美國川普總統有發表聲明指出在 4 週內簽屬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很大,但市場看似把此發言當作利空消息來看待。在貿易協議即將來臨的狀況下,離最後的協議簽屬仍需要 4 週時間的發言來看,美國貿易代表 Lighthizer 也有說,仍存在著很多必須解決的問題,似乎達成最終協議的感覺比市場所期待的時間還要長,市場也有些沮喪造成期貨價格走跌。美中貿易協議今天也會舉行,但之後的日程還沒決定,市場持續矚目後續的新聞消息。

航運指數

運價走揚,上周五BDI指數收紅;因澳洲出貨量增加,進而改善海峽型船需求改善,進一步激勵BDI指數上漲12點,漲幅1.72%,終場收作711點;BCI指數上漲66點,漲幅31.43%,收盤報276點;BPI指數下跌10點,跌幅0.89%,收作1114點;BSI指數下跌15點或1.98%,終場以742點作收。 (以上資料來源: 中時、商品行情網、Money Link、及其它財經知識庫)

三、國內現貨行情分析

玉米

國外方面,美國內陸運輸仍然不順,許多州仍然有禁運訊息發出,鐵路與貨櫃乘載都有限制。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4/3-4/5連續三天,於華府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政部長梅努欽,雙方團隊進行貿易協議文本的磋商,期貨原本預期會有利多消息,從市場反應看來還須觀察。國內部分,本週是清明連假不少現貨需求都正在準備,本月兩艘大船有延遲的消息,尤其馬上要到的飼料連一組因靠釜山加油,更延後到清明節連假後才會到,雖然貨櫃下週連假之後都會進來,仍要注意碼頭總庫存量還得撐到下禮拜飼料聯誼組和大成組兩條船到港。市場買氣與詢問度都有提高,比起上週的行情報價更有支撐,有需求的買方一定要提前準備起來貨量了。

黃豆

國外部份,中美談判預計於4/3-4/4在華盛頓舉行,美國農業部的成交速報,中國向美方採購了黃豆826千公噸。目前市場預期此次談判應該會有不錯的談判進展,是否雙國會於此次達成最後的共識,市場持續觀察中。國內部分,本週黃豆貨櫃到港並不多,有需求一下就處理完畢,甚至有不少飼料廠出來找貨櫃黃豆,補足大船下旬到港的接點。副料豆粉類也因此有行情支撐,尤其油廠反映行情拉抬,全脂類的副料也是,也有全脂小廠沒有貨量可賣,雖然豆粉用量並不多,仍是配方的必須因此建議買方要提早備好。

玉米酒糟

本週國外部分報價維持在235上下,美國上周五期貨大跌,目前了解的狀況在於據傳耕種面積還是有可能持續增加,這樣今年玉米生產量也仍然有機會擴大(還不知道會否豐收),但酒糟的價格卻絲毫不為所動,酒精廠的產能減少,所以整個供給並不順利,需求卻持續維持,在這個狀況下,有能力銷售的酒精廠都保持觀望的態度,整體而言變數仍然很多,現在已經進入耕種面積行情,在此情況下期貨隨時有可能上沖下洗,換句話採購仍需小心,而國內目前酒糟一櫃難求的狀況,至少要等到清明節後才會有機會改善,因此大型飼料廠也都在改變配方去因應,這就是國內酒糟越用越少的悲哀,這完全是一種惡性循環,豆粉的價格也於此時上揚,油廠因黃豆貨櫃到港不足,而拉高銷售價格,市場也只能買單,一些等待時機回補的客戶也面臨高價回補的窘竟,所以不管是酒糟或是任何品項,都應該分散採購為佳,避免隨時會被打兩耳光的狀況發生,同時我們也會隨時了解國內外訊息和大家更新回報。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四、散裝海運指數(2019/04/05)

1、波羅的海乾散裝型指數(BDI):711
2、海岬型指數(BCI):276
3、巴拿馬極限型指數(BPI):1114
4、輕便極限型指數(BSI):742

*註:本行情分析僅供參考,買賣決策仍須自我研判,本公司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